我遇過很多種人,他們討厭一個人的理由都非常簡單,簡單到任何人都能很輕鬆的上手。


  我遇過一種人,只要班上有人長的不怎麼好看,說是恐龍也有點太超過,只是長的比普通人差一點而已,或是那種個性較內向害羞的,他們就會無緣無故的嘲笑別人。

  如果是暗地裡嘲笑別人就算了,畢竟他們也沒有當著對方的面傷害他,可是這種人就是喜歡在那些人的面前說三道四的,暗地裡諷刺還不夠,還要在對方的面前刻意講給他聽,不管對方有沒有露出難過的表情,他們都覺得這樣講出來就很爽,感覺自己非常優越。


  我遇過一種人,只要不小心破壞了他的計畫一次,他就會記在心裡不原諒對方,持續好幾年,不管那件事情有多小,他就是打死都不原諒你。

  只是一點點的小事,就要記仇記一輩子,不原諒對方就算了,還故意在對方的面前說很難聽的話傷害別人,連說出來的話都不多加考慮,這種人也是一樣覺得講出來就是一種爽,在心理產生一種優越感,覺得沒有反駁的對方是下賤的低等生物。


  我遇過一種人,他聲稱他是你的好朋友,覺得你什麼事情都一定要跟他說,只要你不是第一個跟他說,他就覺得你是不講義氣,認為你們不是朋友。

  就算是好朋友,但是有很多事情也不會想第一個告訴好朋友,有時候會因為某些原因不知道該怎麼向好友開口,想好好沉澱一下心情,但如果好友卻因為不是第一個告訴他發生的事情,而跟你鬧翻,那這樣的人真的是好朋友嗎?這種人到底是將自己視為朋友?還是想聽八卦?


  我遇過一種人,明明就不是跟他說話,也不是講會得罪他的話,他就自動認定是在講他的不好,或是暗自諷諭他,然後就惡狠狠的故意在旁邊嗆聲。

  明明就只是和朋友閒聊一些跟他一點關係都沒有的話,而且聊的內容也只是很稀鬆平常的話,但是這種人聽到有關他的生活週遭的事情,不管別人是抱持著什麼樣的想法,就一律視為批評,還硬是要跟你扯上關係,硬是要說你不對。


  為什麼這些人可以這麼簡單的就討厭別人?

  原因很簡單,只是因為他們看別人"不順眼"。

  討厭一個人真的很簡單,你不需要任何名正言順的理由,你只需要你一顆骯髒的心,就可以輕易的討厭別人。


  那麼如果有名正言順的理由呢?如果真的是對方做了一些很可惡的事情讓你無法原諒呢?

  很簡單,那是因為他們有一顆骯髒的心,才會想要做這些事情攻擊你。


  我只想說,不管一個人的外表多光鮮亮麗,他的內心再醜惡,都不會得到別人的尊重。

  而這樣的人,總有一天他會為他骯髒的心付出等值的代價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ango13120 的頭像
    sango13120

    星空下的妄想

    sango131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